跟汉语相比韩语比较麻烦的一点是跟陌生人或者长辈们交谈的时候必须用尊敬语来表达,要不然的话会被人认为没有礼貌。韩国语由40个字母组成。
韩文里面的辅音相当于汉语拼音的声母,它不能单独作为一个字或者发音。只有和元音相拼写才能构成一个字或者单词。
虽然教材已经介绍给大家了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最好能找个好点的老师或者培训机构系统学习下发音,韩语的发音有点难度并且有许多音变规则,有老师的话也能随时为你矫正发音,如果发着自以为很准确却不标准的音形成习惯之后真的很难改掉。
首先要学习韩语先买书:
你要去书店买一本韩语的教材,和一本韩国语的语法书。必须的,别说你下了很多电子书了。你下了也不会看的。乖乖买本书。
至于,买什么书。我觉得,所有书大同小异。一开始都是你好我好,然后渐渐的开始变难。再烂的教程也不会烂到什么地步。关键,你应该挑一本你看着舒服的。字体,排版,封装,这些东西可以让你爱不释手最好。可以促进你读它的欲望。而且根据个人经验,封装排版精美的书,内容也不会让你失望。
再就是学字母、学发音:
为什么学字母和学发音放到一起?不学发音,莫非你要图形记忆法不成。至于如何学习发音,很多人建议去报个班,让老师教你。那我就有问题了。莫非培训班有那种只教发音的课程?显然不会,一般都是什么初级课程之类的。那你只为了学发音去报个班,显然不合算了。反过来你要是报班上课学习,你还看这篇文章干什么?
接着学语法:在掌握了发音的基础上,就可以开始学习基本的语法,对常用的句型进行反复的练习,掌握能够满足基本要求的会话,并能够开始进行有目的的交流。
最后实际应用:这一阶段可以说是学习韩语的高级阶段,培养自己实景对话的能力,使韩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得到提高。
其实兴趣是最大的老师。只要你有了兴趣,坚持下去。就能学好那你想学的。